亓有仙不是仙

搞创作死路一条

【探盾探】错过

写在前面的话:17年存档,错过了7.4,直到今天
存在不满意,预计更改

配对:Phil Coulson/Steve Rogers
斜线无意义
分级:PG
弃权声明:照例

正文:

无尽的荒漠永远都是那幅场景,即使处在深夜也不能改变哪怕一点,卷动的沙砾尚还带着焦灼的气味,连同呼吸一并塞入喉咙。

 

“现在是美国队长的生日,让我猜猜,全美上下估计都在狂欢。”

 

知道时间的时候Coulson正伏在军用吉普车后面,稍微有着锈迹的巨大弹簧和轮胎已经没有了白天的那股气味。闻上去只有荒漠的风沙,他一动不动的透过瞄准镜看去,里面显示的是大股的阴影涂抹堪堪显露一角的军事基地。

 

“那是纽约时间,严格来说我们还处于前一天的晚上。”他平静的回复着,然后从身边的军需包里拿出一包花生酱挤出咬了一口,麦里清晰的再度传来下属有些调侃的声音:“没有什么区别,sir,你有没有准备什么礼物?”

 

“当然没有,不过我到准备了一件印有队长生日快乐的T恤。”Coulson微笑了一下,不置可否的回应着,下属还想说些什么,却在对面轻微的骚乱下谨慎的住了口重新归于紧绷。Coulson也警惕起来,和身边的人无声的打了几个手势,这组荒漠中的小队就迅速的行动了起来。

 

此时的亚利桑那州是七月三号的深夜,纽约七月四号零点过四分。

 

复仇者大厦映出了橙黄的灯光,好似彩带般的庆贺炸开。大声呼和的声音传不到外面,却隐约还能瞧见倏忽闪过,带着夸张嘴型在说些什么的笑容。

 

拍肩搭背的触感转变为冰冷的金属防御墙壁,长时间的部署和潜入为任务铺垫了绝佳的顺利,Coulson背靠在合金墙壁上,手指按着麦听着频道里的报告声。他紧绷的面部终于乐意出现那么一点的放松,他低声夸赞:“干的漂亮,我的行动专家。”

 

相比于麦里不断传来的搏斗和枪火声,自己这边显得格外的安静和不引人注目。他耐心的等待着时机,然后在接收到信号后不再迟疑的抽出枪支跨出拐角。

 

亚利桑那州凌晨五点。

 

Coulson平静敲开位于军事基地地下深处走廊的一扇门,里面电视台转播的,绘声绘色描述美国队长今年来的英雄事迹的主播声音还在响着。也许是到了纽约开始公开庆贺的时间,他能从画面转播声中听到以往无数次美国队长出现的身影。

 

带着防护眼镜的人员匆忙扭头,探员立在他的身后:“我没想到你们也爱看这个。”

 

然后他挥出了拳头正中前面人的脑门。

 

“如果没有任务在身,兴许我还可以陪你们一起看完。”

 

他拎着对方的领子评价,然后在记者的摄像机扭到复仇者联盟大厦时关掉了电视。

 

Fury交予的任务并不容易顺利完成,他们在仙人掌和荒漠的陪伴下度过了半个月的花生酱时光,然后在此刻发起突袭。

 

一场几乎耗尽体力的任务过后就代表着还会有着更加大量的善后和处理工作,Coulson将捕获的两名年轻的科研人才以道德重塑的名义塞到人力部门,已经完全被攻占的军事基地里是一片井然有序的忙碌的声音。

 

亚利桑那州四号的下午四点,纽约的晚上,大量与美国队长有关的活动将会在这个完美的时间开始狂欢。而美国队长本人听说也会接收采访,这是Coulson在接受任务的前一天听说的,那时候距离美国队长的生日还有半个月。

 

而他刚刚下订单购买了一件白T恤。

 

当Coulson打开Fury发来的通讯的时候,Coulson几乎是表情奇异的盯着他身后的大屏幕。

 

上面是美国队长正在直播演讲的场面。

 

Coulson道:“没想到你们也爱看这个。”

 

他身后拿着报告的队员发表意见:“没人不会爱美国队长的。”

 

Fury发表了反驳,道:“我就不爱看他,甚至多看一眼都觉得头疼。”

 

所以这就是你背对着演讲屏幕的理由吗。Coulson没有出声,他只是接收了Fury发来的计划书查看,然后在一系列隐瞒条件里找出了新的理由。

 

“那只是因为美国队长知道你的计划后肯定会反驳。”Coulson说着,然后在一阵风里打了个喷嚏:“我还不知道利亚桑那州的气候会多变。”

 

Fury没有理会他,只是皱了皱眉:“我想把美国队长派去蒙大拿,然后让Black Widow过去。”

 

他好似丝毫不觉得在庆生时的档口给Steve传输任务有什么不对,他允许复仇者联盟自己调整时间,也从不在乎他们的私人生活。

 

Coulson的注意力还在任务上,他坐在刚刚入侵成功的办公室里,尽量让自己的视线不落到Fury背后的大屏幕上。Steve的神情有些放松,好似是因为什么笑话,连睫毛都在金灿灿的发亮。

 

“你想瞒着美国队长?”

 

他问。

 

Fury不自觉的顿了一下,透过发亮的蓝色荧屏,他看着颇显虚幻的探员,郑重其事的上下打量了一眼:“如果不是我知道你同意这个计划,我都会认为我培养了几十年的特工胳膊肘都往外折了三百六十度。”

 

“折了三百六十度也是在你这里,Nick。”

 

Coulson冷漠的截断了他的话头,低头重复翻阅了一遍文件:“九头蛇目前的研究进度已经很高了,我们上去接管的话也不会出什么差错。”

 

“需要我派你和Black Widow一块去吗。”

 

“你是想要打断我最后和美国队长见一面的机会。”

 

Coulson说着,像是开玩笑,却又不太像。他没有表达出不赞同,像是默认了由美国队长打头阵摧毁敌方研究所,然后由神盾局进行接替。

 

“我今晚回去点一遍物资,凌晨应该就可以和Natasha搭机启程了。”

 

纽约的狂欢几近落下帷幕,Steve捏了捏鼻梁,他由衷的为自己完整的背下演讲稿而高兴,Natasha的手表滴滴在响,她从容的上去拥抱了一下对方,然后离开之际重复祝对方生辰快乐。

 

她从大厦的正门离开,

 

Fury结束了通话,Coulson转身和下属对接资料,他认得自己的这位下属,趴在吉普车后面的时候,他曾经给自己报过时间。

 

年轻的四级特工问:“真的不去纽约了吗。”

 

Coulson默不作声的点头,然后宽慰对方。

 

“总会有机会的,美国队长就在那里。”

 

在美国队长收到任务的凌晨,利亚桑那州的深夜十点,他给自己定了张蒙大拿的机票,然后结束了他普普通通的这一天,就像是无数个往常一样。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亓有仙不是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