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有仙不是仙

搞创作死路一条

太宰治是怎样不上班的(完结)

summary:太宰治非救赎向中心。

 

十三

 

颠倒的世界,玻璃杯后面的冰球,行走于杯沿上的人。

 

免讲,停下,太吵了吧。

 

那些窃窃的话在他耳边私语,牵扯着绷带,如同傀儡般垂下晃悠。

 

他颠三倒四的转着,又被一根根的线牵连,凭空架起了虚无的桥梁,又不知自己是否踩在上面。

 

光怪陆离的光线折射在他的眼睛里,他偏头,那些细碎的光芒又倏忽不见了。

 

我不需要那些。

 

他在心里念着。

 

“啊……明天大概也没办法好好活下去了。”

 

织田作踏进酒吧的时候,就听见了太宰治的这句话。

 

他好似笃定从背后下楼梯的人是自己,连头也没回的趴在桌面上,颀长的手指沿着杯口画圈。

 

织田作不得不花时间想了想,太宰治今天会因为什么而发出了这样的感想。他把还在滴着水的伞合拢放到旁边,同时也看到了那柄透明的伞。

 

原来不是丢了,而是太宰将他拿走了啊。

 

织田作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低头看向他毛茸茸的后脑勺。

 

“可是太宰,明天不是说还要去打水漂吗。”

 

他低声询问着,于是那些红线又轻柔地缠绕到了太宰治的脖颈上,桎梏住他的喉口,堵塞着叫他发不出任何的声响来。

 

于是太宰治好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自顾自嗤嗤笑了起来。他懒洋洋的应答一声,又很没有力气的说。是啦,哪看来明天也不能好好的死掉呢。

 

是啦,看来明天也不行呢。

 

“去看看吧,太宰君,和织田作先生一起。”

 

“你就不能少说点吗,我知道的啊,我当然知道,你这家伙也太麻烦了吧。“

 

“我知道太宰先生的决定都是对的。”

 

“太宰,太宰。”

 

…………

 

“还在抱有着不切实际的妄想吗,太宰君。这些荒诞又可笑的想法,你真的相信吗。”

 

太宰治百无聊赖的将伞倾斜到一边,看着撞到透明伞面上的大雨与伞尖处滴成一线,哗啦啦从边缘流下的痕迹,于是顺着斜度,他的身边,就好像空出了一个人影一般。

 

透明的伞遮不住他的裤脚,很快的便在大雨中洇湿了。黑色的西裤看不出几分痕迹,却在湿漉漉的滴着水,深入骨髓的蔓延出一点冷意。

 

安吾于夜色中离开,却在掩藏进雾中前回头看了他一眼。中也露出了不甚理解的表情,他理所当然的说着,过来,站到我旁边。芥川从不出声,他的心脏也从来都没有跳动过。一手将他带进黑手党的太宰治说,你唯一学会的,理解的,就只有憎恨。

 

无赖派的三个人,一个死在了夕阳里,一个死在了雾中,还有一个,从来都没有活过。

 

是什么人影飞奔过去了吗,又错过去了,淹没进一片哔啵作响的焦灼火舌中,毫无声息的被吞没。坐在遥远红椅上的人双手交叠,缓慢的露出了那种笑意。

 

别再说下去了。

 

别再给我不切实际的妄想了。

 

于是到最后,他们最终谁也没能抓住谁。

 

【END】


写在后面的话:

在答谢里又放了六百字左右的无赖派,我尝过了,是甜的。

评论 ( 4 )
热度 ( 41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亓有仙不是仙 | Powered by LOFTER